不锈钢复合板
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
热门搜索:不锈钢复合板 不锈钢复合板价格 无锡不锈钢复合板 不锈钢复合板厂家

网站首页  复合板知识 > 复合板产品分类

复合板产品分类

发布日期:2015-10-26 14:44:44

  金属爆炸复合板,是利用爆炸焊接高能加工方法获得的一种新型工程结构材料。它既具有复层材料的耐腐蚀、耐热、耐磨蚀等特殊性能,基层又具有结构要求的强度和刚度。现代工程设计、制造和使用,要求合理的选择和使用材料,以达到优化设计,提高产品的可靠性。采用金属复合材料建造的工程结构断裂试验表明,即使发生破坏,裂纹是沿界面传播的,这对结构的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,这就要求所选用的材料具有优良的综合性能和合理的经济性,而金属复合板材料则突出体现出了这些要求。复合材料的经济性具有明显优势,与单金属相比复层厚度小,还可减少设计板厚,这就大大节约了投资金额。 
下表给出了设计选材的方案对比,由此可以看出,金属复合板作为一种理想的工程结构材料适于在炼油、石化、化工、电解铝、轻工、食品、海水淡化、水利水电、核能、高能物理、环保等工业领域中广泛采用。 
爆炸金属复合材料之基层与复层的厚度比根据设计、使用要求选定。通常大于3∶1较为合理。
复合板: 是指在一层金属板上覆以另外一种金属板,以达到在不降低使用效果(防腐性能、机械强度等)的前提下节约资源、降低成本的效果。复合方法通常有爆炸复合,爆炸轧制复合、轧制复合等。复合材料可分为复合板、复合管、复合棒等。主要应用在防腐、压力容器制造,电建、石化、医药、轻工、汽车等行业。